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flyzjwj > 中国新闻网

知名摄影师书画家走进成都温江 感受“健康花园城”生态之美
2021年06月2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6月24日至6月25日,“2021天府旅游名县品牌建设采风行”活动在温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大师、书画名家们先后前往岷江书院、万花拾景园、寿安植物编艺公园、汪家湾花海、川派盆景小镇等地采风。

  “2021天府旅游名县品牌建设采风行”活动走进温江。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6月25日电(起钰婷)“这是我第一次来温江,通过丰富的点位走访,我了解到了这里的农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做得很不错,城区的生态很好,园林苗圃丰富,环境优美宜居,不愧有‘金温江’之名。”25日,数位知名摄影师与书画家走进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上海联络部副部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种楠分享了他的“温江印象”。

  温江区地处成都平原腹心,2019年成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2020年成功创建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现有国家级生态示范区1个,国家4A级景区2个,中国农业公园1个,四川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有着“成都金温江,健康花园城”的美誉。

  6月24日至6月25日,“2021天府旅游名县品牌建设采风行”活动在温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大师、书画名家们先后前往岷江书院、万花拾景园、寿安植物编艺公园、汪家湾花海、川派盆景小镇等地采风。

  知名摄影师书画家打卡温江区汪家湾花海。 王磊 摄

  依照传统书院形制建设,由五栋中式院落组成的岷江书院是“岷江桂雨中医康养特色小镇”的核心建筑,也是此次温江之行的一个重要点位。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岷江书院与各类型文化机构深度合作,可进行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包括专家讲座、学术会议、研学游学、国学培训、文化刊物出版等,同时书院也具备餐饮、品茗、会议及住宿等功能。以打造“中华蜀学高地,巴蜀文化胜地”为愿景,温江区竭力将岷江书院打造成蜀文化研究、展示、体验的重要文化旅游节点。

  前庭后院、竹林深深,假山池塘、映阶碧草,自然和谐、古朴典雅。在岷江书院,种楠拍到了不少喜欢的照片,他愉快地表示:“这里优美的景致、浓厚的书香气让人不自觉地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感受文化,享受生活。”

  知名摄影师书画家拜访温江区岷江书院。 王磊 摄

  行程期间,摄影师和书画家们还深入地处温江区北林绿道的汪家湾花海“打卡”。该花海面积250亩,主要花卉品种为格桑花、黄秋英,百日草、马鞭草等,以大开大合、显山见水的自然野趣为主题,凸显滩涂、河道、鲜花、远景雪山景观,各类鲜花层次分明,色彩斑斓,吸引游人如织。

  6月的汪家湾花海,大片盛开的向日葵流金溢彩,耀眼夺目;花盘上,唱的蜂,舞的蝶,千姿百态,妩媚动人,给了书画家们鲜活的创作灵感。“这样大面积的花海景观很吸引人来观光打卡,我看到有穿古典服饰的游客在花海里拍照,美景和热爱生活的人们结合的场景很动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苏茂隆称赞道,一幅美好生活的画面就能显现出温江是一个休闲宜居的好地方。

  当前,温江区正筑牢大美宜游形态,打造公园城市示范先行区。持续改善旅游环境质量,加快绘制公园城市建设蓝图,持续夯实公园城市生态基底。2021年1月至5月,温江区实现旅游收入48.74亿元,同比增长49.09%。接待游客771.13万人次,同比增长40.80%。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摄影师在温江区采风。 王磊 摄

  温江区文体旅局局长高晓春表示,下一步,温江将丰富健康旅游体验,深度打造温泉治疗、中医医疗、健康检测、医疗美容、园艺治疗、专业理疗、养生养心、高端养老、运动健身、音乐疗养等十大健康消费场景,聚力打造大健康旅游目的地,争取早日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文旅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