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国侨网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乐山市郭沫若故居纪念馆
2021年09月05日 09:52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国侨网乐山9月4日电 (起钰婷)经中国侨联批准,四川省乐山市郭沫若故居纪念馆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4日,基地正式在郭沫若故居纪念馆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优势互补的重要载体。

  揭牌仪式上,中共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在致辞中表示,乐山将进一步建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加强郭沫若故居纪念馆的保护和开发,将其打造成为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舞台、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展示乐山文化形象的重要窗口。并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搭建乐山与世界交流新的桥梁和纽带;以此为动能,助推乐山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乐山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发挥郭沫若故居纪念馆等一大批特色资源优势,与重庆市开展多项合作,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乐山市多次参与承办“亲情中华”“寻根之旅”“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等侨联品牌活动,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巴蜀文化更加广泛地走向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郭沫若故居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为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乐山市沙湾区投入200余万元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直观生动展示郭沫若青少年时期生活、成长的自然环境、文化生态以及郭沫若在中国新文学、历史学、古文字、历史研究、考古活动、学术活动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建立了“侨胞之家”、郭沫若与统一战线知识长廊及国内首个以郭沫若廉政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沫若廉政文化展厅。

  接下来,乐山市将充分利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汇聚侨心侨力侨智,拓宽对外文旅交流与合作形式内容,进一步提升四川省文化旅游品牌的内涵与品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