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民盟:扶残助残共圆梦 盟员企业暖人心
2022年11月03日 15: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3日电 (鲁星)日前,泸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与泸州市乌蒙山供销合作社在就业所举行辅助性就业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建残疾人庇护工场(“懿心圆”烘焙车间)达成合作。就业服务所所长陈颖和民盟泸州市委副秘书长、供销合作社法人代表苏懿参加了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泸县县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泸县县委统战部供图

  “作为泸州民盟盟员企业,泸州市乌蒙山供销合作社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三农’新业态,树立‘供销’新形象,为泸州特色农产品销售不断添砖加瓦。庇护工场的建立,是供销合作社进行的一次积极实践和全新探索,我们将为残疾人提供心理疏导、技能培训、文娱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同时拓宽残疾人的就业渠道。希望能和残疾人朋友一起,齐心协力打造好‘懿心圆’助残特色服务品牌。”苏懿介绍道。

  实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是让特殊困难残疾人有体面地生活的重要举措。辅助性就业机构根据残疾人自身需求及能力,采用就业与照料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打造残疾人手工糕点制作、产品包装、“抖音”直播等“多元化”就业平台,带动部分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意愿但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实现就业。此次签约,从多角度、多方面促进了残健融合,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残疾人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

  残疾人庇护工场的运营,充分彰显了泸州市乌蒙山供销合作社持之以恒的企业文化和回报社会的价值观。下一步,庇护工场将坚持以就业优先为目标,力争成为扶残助残的示范标杆,以此带动各区县建立起集中安置点或辅助性就业基地,当好残疾人就业的“红娘”,确保帮扶到人、岗位到手、政策到位、服务到家,切实将扶残助残从“最后一公里”缩减到“最后一厘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