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在线

第八届旅博会9月2日开幕 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2021年08月27日 1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作为四川旅游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日至9月5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这是8月27日,记者从旅博会新闻通气会获悉的。

  本届旅博会将借鉴前七届的办会经验,充分考虑疫情形势影响,对会展内容、形式载体、内涵外延等进行调整和完善。重点突出“展示、交流、大赛、活动、营销”五大板块,同时推出开幕式、峨眉论道、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嘉乐汇”戏剧周等10余项活动。展会将以“线上+线下”立体营销为主线,突出多元化、多样性、适用性特色,让网友、游客和市民感受别具一格的旅博风采。

  看点一:国际国内多元互动

  本届旅博会邀请了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欧洲旅游协会、中国旅游协会等七家组织或机构作为支持单位。同时邀请韩国、河南省、资阳市和重庆市大足区分别作为展会主宾国、主宾省和主题市,相关重要嘉宾将率队参展参会,与组委会一道,策划开展开幕式、峨眉论道、乐山之夜、成渝乐旅游行业联盟成立大会等系列精彩纷呈活动。

  看点二:“线上+线下”展销联动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满足国际国内参展商、受邀出席嘉宾、市民游客以及未能现场参展嘉宾等差异化需求。本届旅博会策划了“室内+室外”“线上+线下”“动态体验+静态展示”相结合立体组展,设置了品质旅游展、旅游装备展、旅游融合展、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等四大室内展区。户外展场设置了首届乐山国际自驾游营地展,动态体验设置有地方非遗文化和民俗特色文化体验活动,围绕乐山国家级非遗文化,创编金秋龙腾、非遗瑰宝、好客彝乡等沉浸式体验节目,不断强化参展嘉宾沉浸感受和体验氛围。

  看点三: 全媒联动营销推广

  突出营销推广属性是本届旅博会的又一大亮点。据悉,本届旅博会将围绕“渠道新、方式新、产品新”等营销重点,充分运用“双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立体式多维度推动乐山文旅营销推广。充分利用会前、会中、会后营销周期,不断丰富乐山外宣平台内容,推广乐山特色亮点,突出区域发展优势,持续促进乐山文旅市场复苏振兴。

  看点四:参展商品细分质优

  在第八届旅博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和“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此次参赛参展的旅游商品是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80000多件中,层层选拔出的佼佼者。在9月1日—2日进行的现场决赛阶段的评审,最终将决出100个金奖,200个银奖,200个铜奖。据悉此次大赛,对参赛的旅游商品进行了更加科学的适用性细分。将20个大类分成文化创意、科技创意、时尚创意、特产创意和传统工艺创新等五大旅游商品板块,以期让旅游商品更加符合消费者的日常生活需要。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一)会前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四川天府健康通”进行健康申报取得绿码;

  (二)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和健康监测,对有14天内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和21天内入境人员不参加此次活动;

  (三)建议无禁忌症嘉宾和工作人员提前接种新冠疫苗;

  (四)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组委会在嘉宾入住酒店及旅博会场馆外设置核酸采样点,会前对所有参会嘉宾、酒店员工、会议服务工作人员、志愿者全部进行再次核酸釆样检测。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