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降雨来势汹汹 12市(州)4.9万余人转移避险
2021年08月26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工作人员正在劝导危险区域的村民撤离。 四川应急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6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该省12市(州)已提前转移避险民众4.9万余人。

  8月25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称,预计25日至26日,四川盆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据了解,25日8时至26日8时,四川盆地中部、南部、东北部和攀西地区部分地方降暴雨。其中,泸州、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南充、广安7市部分县(市、区)降大暴雨,最大为泸州市古蔺县狮龙站165.5毫米。江河水势平稳,无超警戒水位。

  25日下午,四川省防办组织预警区域重点市(州)、县(市、区)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州)共调度91个县、71支队伍、269个乡镇,对强降雨区域29个县级政府、163个部门、907个防汛责任人、973个灾害信息员等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和提醒提示。眉山、内江、达州、阿坝等市(州)派出工作组下沉指导工作。

  25日23时,根据降雨情况,古蔺县紧急启动了四级防汛应急响应。暴雨造成古蔺县22个乡镇(街道)受灾,房屋倒塌1户4间,严损8户15间,一般损坏11户24间。同时冲毁公路路基5公里,公路塌方6000立方米等。

  由于持续强降雨,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昔色乡哈旦达村不稳定滑坡地质灾害点山体出现不同程度裂缝,发生滑坡可能性大,严重影响山脚下7户40名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甘孜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赶到现场查看险情并放置相关警示牌,同时将受威胁村民全部转移安置。

  至26日8时,成都、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宜宾、达州、雅安、眉山、阿坝、甘孜12市(州)44个县(市、区)、241个乡(镇)共提前转移避险18285户、49702人。

  目前,此次降雨受灾具体情况四川各地还在进一步核查和统计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