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6名四川籍运动员出征残奥会 将参加射击、射箭等五个大项赛事
2021年08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8月20日电 (记者 岳依桐)记者20日从四川省残联获悉,董超、田富刚、赵理学、王睿、王紫莹、刘本英等6名四川籍运动员将出征东京残奥会,参加射击、射箭、乒乓球、轮椅网球、游泳等5个大项赛事,向奖牌发起冲击。

  据了解,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出征残奥会的中国代表团总人数达到437人,运动员有251人。其中,四川籍运动员共有6位。从昨日开始,中国代表团已经分批飞赴东京。

  在上届里约残奥会中,川籍运动员获得8金4银1铜的好成绩。而里约残奥会的“首金”,就是由来自四川自贡的射击运动员董超在R1-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比赛中斩获。

  董超也是一名残奥会“老将”。东京残奥会是董超继北京、伦敦、里约三届残奥会后,第四次参加残奥会。在残奥会赛场上,他已斩获2金2铜。

  赵理学是上届里约残奥会反曲弓男女射箭混合团体赛金牌得主。刘本英则在里约残奥会上获得S2级200米自由泳金牌,他同时还拿到S2级100米仰泳和S2级50米仰泳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征东京残奥会是中国第10次派团参加夏季残奥会。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就创造了历史,斩获了107枚金牌、81枚银牌以及51枚铜牌,累计获得奖牌239枚,并打破了51项世界纪录,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事实上,自2004年雅典残奥会以来,中国代表团已经连续四届残奥会蝉联金牌榜榜首的位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