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川观新闻

泸沽湖、马湖风景名胜区最新规划获批
2022年06月05日 09:44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5月30日,记者从凉山彝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日前批复了《泸沽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和《马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今后上述风景名胜区内的各类建设活动必须符合相关规划要求,并按规定程序审批。

  泸沽湖风景名胜区是以摩梭人母系氏族文化为特征,具有高原湖泊湿地景观特色,以生态保育、文化传承为主要职能,兼具观光游览、风情体验、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等功能的湖泊型省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333.87平方千米,核心景区面积107.35平方千米。

  马湖风景名胜区是以婀娜多姿的天然湖泊景观为核心资源,兼有峡谷溪流、气候天象、动植物繁衍等多种类型自然景观,独具魅力的彝族人文风情和历史悠久的三国遗迹人文景观,是以观光游览、度假休闲、民族文化交流、科研科普和健身运动为主要功能的亚热带湖泊型省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33.3平方千米,核心景区面积17.36平方千米。

  凉山州将依据上述规划,抓紧编制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进一步明确保护措施和建设内容。(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