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成都商报

戏曲、剧本杀、文化游园……这个端午,成都多个文旅活动等你来
2022年06月01日 16:5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端午小长假不远行,可以在家门口看川剧赏非遗。记者从成都市文广旅局了解到,端午期间,戏曲、剧本杀、文化游园等文化活动足可以包揽你的小长假。

  温馨提示:各位出行时请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并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登记入场。

  1.文化游园活动——《端午大阅·国风传承》

  唐人街将开展梦回大唐蜀州——汉服系列拍摄打卡体验活动;唐安池馆将开展端午主题川剧演出;同时还将举行溪云端午民俗集市活动,包含糖画、吹糖人、非遗拓印体验、活字印刷术体验、投壶体验、汉服体验、亲子包粽子大赛、香囊DIY、龙舟拼图DIY、艾草花艺团扇DIY等趣味游玩体验。

  时间:6月1日-3日

  地点:崇州市唐人街、溪云书院

  2.“蓉城一家亲·天府文化传承”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暨2022年锦江区“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将开展一场综合性文艺晚会,现场不仅有糖画、棕编等非遗民俗展演、体验点位,还能尽情品尝粽子、咸蛋等特色美食。

  时间:6月2日

  地点: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道国槐社区

  3.2022年端午龙泉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时间:6月2日

  地点:龙泉驿区驿马河公园

  4.庆端午·音乐会

  时间:6月2日

  地点:龙泉驿区驿马河公园

  5.丹景台沉浸式剧本杀

  时间:6月3日-5日

  地点:东部新区丹景台

  6.“蜀音绕梁”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川剧惠民演出

  时间:6月4日(上午10:30、下午15:00各一场)

  地点:金牛区蜀园(成都川剧艺术公园)蜀音阁

  记者 曾琦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