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年06月18日 16: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8日电 (刘刚 王磊)6月18日,“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在自贡方特恐龙王国隆重开幕。当天,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宣布“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现场(王磊 摄)
开幕现场(王磊 摄)

  开幕式上,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在致辞中说,举办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是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添文旅新动力,加快走出转型升级新路的生动实践;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打造独具特色文旅名城的务实举措。同时,以恐龙为媒、以节庆会友。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是自贡市主办的常设性节庆活动,是自贡市倾力打造、媲美“自贡灯会”、以“恐龙”为主题的崭新文旅节会品牌。

游人参观体验(王磊 摄)
游人参观体验(王磊 摄)

  据了解,“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以“看恐龙·到自贡”为主题,在激活放大恐龙文旅资源的同时,结合彩灯、美食、川剧、杂技等文旅资源,统筹推出夏季系列文旅活动,在时间、空间上与自贡灯会错融呼应,形成“恐龙+彩灯”全时段文旅市场格局,助力区域文化旅游市场回暖。

游人参观体验(王磊 摄)
游人参观体验(王磊 摄)

  文化旅游节期间,自贡文旅活动亮点多多,推出了“恐龙探秘季、恐龙彩灯季、恐龙研学季”三个主题共17个子活动,精心打造“红色芳华之旅、盐系生活体验之旅、光临奇妙夜之旅、盐龙灯亲子研学之旅”四大主题17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既有恐龙主题的狂欢盛典,又有国风古韵的传统文化,更不乏现代都市的新潮流新玩法,为游客奉上一场崭新、神秘、惊奇的文旅盛宴。

游人参观体验(王磊 摄)
游人参观体验(王磊 摄)

  同时,本届文旅节充满“惊奇”恐龙要素。“6月·恐龙探秘季”推出自贡方特恐龙王国和时空·龙门镇两个“恐龙”主题项目。两个项目互为补充,引入AR、VR等前沿科技,神秘远古与现代科技交汇,演绎恐龙故事、科普恐龙知识,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的高科技研学基地;“7月恐龙彩灯季”,已经走遍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座城市的自贡灯会,将开启“彩灯璀璨消夏夜”;“8月恐龙研学季”,自贡恐龙博物馆2号馆—“恐龙探秘馆”将揭开神秘面纱。探秘馆以恐龙的起源、发展、繁盛、衰亡为时间轴线,运用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大胆的科学猜想,向孩子们解开“侏罗纪世界”恐龙的种种谜题。同时,还将举办恐龙科普绘本新书发布式、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发现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盐龙灯”百校联盟暑期研学等多个研学科普类活动,掀起新的恐龙研学热潮。

  自贡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市各大旅游景区景点将同步推出旅游套票优惠活动,轮番上演超燃的视听盛宴、狂欢活动,发放文旅福利,促进文旅消费,助力点燃城市的激情热情。此外,自流井老街将开启“戏曲文化月”,以川剧表演、歌舞剧表演、杂技表演、汉服秀、自流井史画展、非遗文创展等内容,助力传播传统文化。

  据悉,伴随“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的开幕,自贡文化旅游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启新篇章。下一步,自贡将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成渝战略机遇,以再造产业自贡为总牵引,加快建设“四个城市”,走出转型升级新路,以赶考姿态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自贡力量”;抢抓省委“强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整体成势”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紧扣“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部署,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城市;扛牢“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等重大责任,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着眼“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重大任务,加快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城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