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日报

四川省3地入选全国“村晚”展示点位
2023年01月10日 10: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已于近日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同步线上启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用农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作品,唱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家乡美,赞新生活。

  活动启动仪式上,盘点了2023年全国“村晚”中即将登场的精彩内容,并发布了76个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其中,四川有3地入选:巴中市恩阳区文治街道老场社区、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甘孜州泸定县泸桥镇北段社区。

  从2021年开始,随着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系列活动推出,线上看“村晚”,线下参与“村晚”已经成为广大农村地区的“新民俗”。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将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展开,包含启动仪式暨云上发布、《我的宝藏“村晚”》综合性节目、南北小年“村晚”接力展播等内容。其中,倍受期待的小年夜接力展播活动,将于1月14日在央视频、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同步上线,为网友呈现出一场多维度互动与沉浸式体验叠加的文化盛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边钰)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