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倒计时30天:共襄青春盛会 同赴大运之约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15:33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2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30天,这也是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标志着成都大运会筹办进入最终冲刺时期。

  【解说】当日9时30分,一场主题为“当好东道主 热情迎嘉宾 提质幸福城”的活动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随着炙热的“大运之火”在四川的首次传递,通过连线宜宾一览火炬传递现场的场内观众的热情也被点燃。

  【同期】成都市民 刘晶

  我们社区是非常期待,在之前端午节的时候,在我们社区邻里运动角,它相当于一个家门口的运动的区域,居民走出家门就可以在那个运动场进行一个运动,来迎接大运盛会的召开。我们社区也引进了英语的一个全民的培训,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迎接他们的到来,也祝大运会能够顺利地召开。

  【解说】活动现场,一场沉浸式街头篮球赛将活动推向高潮。比赛由成都街头篮球代表——夜幕大源篮球队,对阵川师女子篮球队,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还与大运解说员字诚一起现场解说,赛场氛围十分热烈。此外,趣味十足的社区运动会接力赛也在场馆内激情上演。

  据了解,2023年以来,“社BA”“村BA”火爆全网,成都也是如此。跳动的街头篮球,点燃了成都的运动氛围。数据显示,自成都筹办大运会以来,符合开放条件的赛事场馆“能赛尽赛、能开尽开”,仅在2022年就面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近8万小时、超过509万人次,举办各类赛事727项。

  【同期】夜幕大源篮球队队长 赵三浪

  我觉得(运动氛围)越来越好了,从推出全民健身之后,每一个市民都在参与到这个风潮里面。很期待我们的城市能够举行这种大型的活动,希望全国各地来的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我们成都人民的热情。

  【解说】精彩纷呈的表演,热火朝天的比赛……场馆内满是运动荷尔蒙的味道。在与大运会有着不解之缘的韩乔生看来,聚焦最后冲刺的大运“倒计时”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都大运会的举办不仅展现了成都的城市魅力,也展示着中国的腾飞。

  【同期】著名体育解说员 韩乔生

  这是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从2001年的北京到2011年的深圳,再到我们这次我们2023年的成都,这就是展示了中国在过去40多年来,我们不断地发展,不断腾飞的轨迹。从成都来看,现在也(在)告诉全世界,成都它的发展,公园城市、人文城市、绿色城市、运动城市、休闲城市,它的魅力和特色,成都是中国新一线城市的代表。可以看到成都今天的发展,就代表整个中国在积极向上。

  【解说】据悉,当日傍晚,来自香港明星足球队的谭咏麟、陈百祥、黄日华等众星,还将与姚夏、邹侑根等川足名宿领衔的“蓉耀足球队”“约战”凤凰山体育公园绿茵场,以球会友,共赴大运之约。

  此外,以“绿色健康”为主题的2023年白墙公园运动季活动,也于当日正式启动,并将持续至7月27日。届时将开展CITY WALK、绿道骑行、城市夜跑、“mini马拉松”等活动,让全民健身在成都蔚然成风。

  杨予頔 四川成都报道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