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火炬启动成都站传递 吴敏霞任首棒火炬手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火种历经北京、哈尔滨、深圳、重庆、宜宾五个城市传递之后,7月2日,成都大运会火种回到成都,正式开启了成都市内的火炬传递。

  上午9时许,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成都站起跑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中国跳水名将、奥运“五金王”吴敏霞高擎火炬,开始了在成都的火炬传递。吴敏霞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此次成为成都大运会成都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吴敏霞感到非常荣幸,她希望能把体育精神一棒一棒传递下去。

  【同期】成都大运会火炬手 吴敏霞

  首先是非常荣幸,然后也有一种责任感,希望把这种体育精神能够一棒一棒地传递下去。我是希望他们(大学生运动员)能够在赛场上赛出自己的风采,希望他们在赛场上或者是平时训练中能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然后勤于圆梦,像(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口号一样奋斗青春,然后放飞梦想。

  【解说】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是第14棒火炬手。曾担任北京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以及广州2010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南京2014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坦言,参加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工作以来,他亲眼见证了成都人民为大运会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透露,即将举行的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将是一台阳光灿烂的开幕式。

  【同期】成都大运会火炬手 陈维亚

  来自全世界的青年大学生运动员,他们到这(成都)来是来参加比赛的,更多的是来交流,来增进友谊的。在成都他们一定会非常开心,我相信他们在开幕式上也一定会非常开心,因为我们为他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这将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开幕式。

  【解说】四川大学学生代表吴京蔓多次参与考古发掘,她所在的四川大学三星堆遗址考古队荣获 “第27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称号。作为成都大运会火炬手,吴京蔓很是自豪。

  【同期】成都大运会火炬手 吴京蔓

  从我个人而言就非常激动,非常的开心,非常的自豪。从我的专业来说,我是考古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平时面对的都是古代的文化,但是我现在手中握着的火炬是面向未来,给大家传递一个向未来(奔跑)的动力。

  【解说】当天,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成都站还前往成都体育学院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传递。接下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将继续在成都市内部分高校和东安湖体育公园进行。

  何美锟 四川成都报道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