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亮相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3:40来源:

  8月31日晚,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正式向全球亮相。“蓉火”,取意成都的简称“蓉”,“蓉火”又寓“融合”之意。火炬运用朱红、明黄、翠绿、湖蓝大运会主题四色,自成一体,体现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成都大运会办赛理念。

  火炬正面,以国际超级IP、四川“活化石”——大熊猫为主元素,展现热情奔放、乐观包容的文化态度;火炬顶部,成都城市形象标识、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太阳神鸟,在淬火中展开理想的弧度,勇敢追求光明;火炬侧面,犹似三星堆青铜立人造型,致敬古蜀文明;上端口的竹叶孔造型,既满足火焰的进气需求,又与大熊猫完美融合。

  当晚,高敏、张山、冯喆、陈静等奥运冠军悉数莅临火炬发布仪式现场,未能来到现场的东京奥运会冠军汪顺、杨倩、邹敬园也通过视频发来了祝福和期待,共同见证“蓉火”发布。(刘忠俊 起钰婷 制作 王雪尔 部分视频来源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