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天府绿道畅游大运项目定向越野活动开跑
2021年02月0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活动现场。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8日电 (记者 贺劭清)8日上午,“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新春迎大运”天府绿道畅游大运项目定向越野活动在成都欢乐开跑。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

  活动现场。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式的户外活动方式,是参与者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并到终点者为胜。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且对选手的体力及智力要求较高。参加定向运动除需要指北针和地图外,不需要特殊的设备,是一种“绿色”运动项目。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简化了赛程,增加了知识趣味性、体验性。

  活动现场。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主要是以成都大运会18个比赛项目为基础设置相应打卡任务,根据选手完成全部任务所耗时间进行排名。活动不仅全员凭健康码、行程卡等入场,并采用分组出发的方式确保参赛人员保持社交距离,且各工作点设有体温枪、消毒用品等,医疗和临时隔离点也尽数配置。

  活动现场。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成都大运会设置射箭、体操、田径、羽毛球、篮球、跳水、击剑、柔道、艺术体操、赛艇等18个竞赛项目。活动现场,参与者在绿道中穿梭,寻找这些耳熟能详的项目。“以前春节我们都是回老家过,今年决定留在成都。一家人参与这个活动,不仅健了身,而且也让孩子进一步了解大运会。大运会能落地蓉城,是成都人的骄傲,我们市民做好东道主,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精气神活力十足就是一个方面。”来自成都高新区的李先生说。

  活动现场。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是成都的“大运年”,主办方特地邀请了四川省和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大咖现场饱蘸浓墨、提笔挥毫,书写100种“福”字和100副春联,送给参加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的市民,发起了“百福献党,百联赠民”的书法活动。

  据悉,本次定向越野活动是“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新春迎大运”系列活动之一。成都2月16日还将举行“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新春迎大运”寻找大运足迹迎春游园活动,2月25日举行“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新春迎大运”天府绿道时尚体育闹元宵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