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商报

成都大运村项目3月底迎来综合验收
2021年02月16日 18:1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产教融合范例!大运村项目3月底迎来综合验收

  成都大运村建设项目(成都大学内)

  作为成都大运会期间接待万余名代表团成员的驻地,大运村项目在去年12月底已经通过初步验收工作。据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介绍,施工方从正月初五开始对成都大学五食堂进行改造施工,整个大运村项目将在3月底迎来综合验收。

  2019年8月就到此工作的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李荣昊(中国水电五局员工),春节期间不能回家,需要在成都大运村建设项目(成都大学内)工地上值班。

  从2019年4月正式启动大运村项目,2019年8月份全面开工,再到去年12月份迎来初验,工期相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成都建工用精心规划和管理,展现出了蓉城的“大运速度”。仅仅用时19个月的时间,大运村所有的新建和改造项目都已经进入最终的装修收尾阶段,工程最紧张的时期,每天都有2000名左右的工人和管理人员进场施工。

  大运村项目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大学校内、友谊东路253号,作为大运会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大运村秉承“开放、融合、绿色、智慧”的规划设计理念,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了38.388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达到了20.188万平方米,具体建设项目包含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行政保障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及实训楼、1-3号运动员公寓、游泳馆及400米运动场。

  针对大运村项目新建的20.188万平方米、共计22个新建单体建筑的规模,成都已经在规划之初就通过“产教融合”的创新模式,很好地前置化解决了大运会的“遗产问题”:三栋运动员公寓将在大运会之后留作成都大学学生宿舍使用,大运会期间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将作为酒店使用,而为了大运村对成都大学内部多处建筑的改造施工,更是直接惠及学校里的师生。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奥运冠军邓亚萍曾表示:“一直以来,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寻找大运‘遗产问题’的解决路径。对于成都而言,我了解到很多场馆都在建设之初就已经考虑到赛事结束之后的利用问题,无论是留作市民运动中心,亦或是改造成图书馆等城市配套设施,都展现出了这座城市发展规划的前瞻性。”大运村项目在大运会之后的利用,已经纳入到成都大学及周边长期规划,这一次,成都用实际行动,为世界各国处理这一问题做出了一个出色的榜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摄影记者 谢辉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