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史上最强春节档!成都票房持续位居前五位
2021年02月18日 0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过年看一部电影,已经成为了许多人春节的新“年俗”。今年春节,许多人应该不只看了一部电影,而是看了好几部。

  上映首日全国单日破15亿、连续多天突破10亿,2021全年票房已破100亿……今年春节中国电影春节档,市场表现多次打破以往纪录,不断刷新,成就史上名副其实的“最强春节档”。

  《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侍神令》《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影片集中上映,类型丰富的影片满足了不同观影需求的观众,加之“就地过年”的红利加码,成就了今年春节档的超级火爆。

  其中,《唐人街探案3》在春节7天,揽获得了超过35亿元的票房,春节七天持续位列春节档总票房第一。而《你好,李焕英》则后续发力,凭借高口碑,在春节假期后半段中,超越《唐人街探案3》,实时票房和排片率跃居第一,春节7天总票房超过26亿元,从数据可以看出,仍旧拥有超强的后劲。

  据第三方监测平台猫眼专业版显示,从城市票房来看,成都影院单日票房连续突破千万,持续位居全国前五。其中大年初一超过4300万,仅次于上海、深圳和北京。

  春节期间,四川送出“观影大礼包”,助力春节档。例如春节7天,峨影集团旗下太平洋电影春节惠民免费抽电影票活动通过手机端发放免费券10200份,此外,春节惠民19.9元特惠电影票惠及人次58247人。全省公益电影放映也持续开展,送进园区、工地等,为留在当地过年的务工人员,送去温暖。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