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日报

“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打响“第一枪” 全运会网球资格赛今日双流开战
2021年04月23日 10:5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次全运会网球资格赛的场地川投国际网球中心

  4月23日至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大运会双流赛区委员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网球项目资格赛,将在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各地运动员们已陆续从4月17日开始齐集双流并完成赛前体能测试,这场网球盛宴将为“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打响“第一枪”。赛期每日限定对500名观众开放,通过预约观赛形式,现场扫码进场观赛。

  24支代表队齐聚双流

  昨日,记者带着球迷们的期盼走进了本次比赛的场地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也是成都大运会的网球项目比赛场地,标准的场馆设施在橙色、蓝色和绿色氛围布置的映衬搭配下令人耳目一新,安保、防疫、交通、消防等技防人防物防设施措施落实就绪,为赛事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本次网球项目资格赛共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目前,网球资格赛报名共计24支代表队总计423人。其中领队24人、教练45人、男运动员105人、女运动员93人、随队工作人员156人。目前运动员已经顺利完成卧推、腹背肌力、蜘蛛跑和3000米跑等10个项目的体能测试,昨日上午完成抽签比赛程序。

  每日限定500名观众进场

  大运会双流赛区网球场馆中心专职副主任王光强介绍,从3月17日开始,赛事筹备的核心团队就下沉场馆,全力以赴筹备网球资格赛。“目前,人员到位、场馆准备到位,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已准备到位,运动员代表队和裁判队伍也已经报到到位,只等23日正式开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赛期每日对观众开放限定500名,通过预约观赛形式,观众现场扫场所码或亮码就可进场观赛。

  此外,资格赛现场还将展售创意有趣的大运特许文创商品,包括专为网球赛事定制的“大运会吉祥物网球造型手办”等。本报记者 陈浩 文/图

  新闻链接

  “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

  “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共有18个比赛项目,分别为射箭、体操、跳水、击剑、网球、水球、柔道、射击、田径、排球、羽毛球、篮球、艺术体操、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赛艇。18个赛事包含了10个全运会预选赛或全国性赛事,7个全国大学生赛事,1个省级赛事。赛事活动将分别于2021年4月至6月举行,举办地点为大运会各项目正赛的比赛场馆。本报记者 陈浩

  赛事保障

  高标准全方位保障赛事活动食品安全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昨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市场和食品部会同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院温江院区召开“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着重围绕“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和现场观摩。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办好“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是当前成都市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冬奥会关于“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具创造性的举措,全面提升举办国际重大赛会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会议就加强“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重大赛事活动食品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全方位做好系列赛事活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大力提升食品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联动协作,全力保障系列赛事活动及未来重大赛会的食品安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