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1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石棉站开赛
2021年09月27日 13: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7日电 (记者 贺劭清)27日,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石棉赛段)正式开赛。石棉赛段作为本次赛事的第五站,也是运动员们在休整一天后的首站赛事,将成为运动员们逆转排名的重要一站。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黄特生,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亚,中共石棉县委书记罗刚等领导出席开赛式并鸣枪开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徐暄评以1小时7分9秒勇夺赛段冠军,来自高士特森地客车队的四川籍运动员徐鑫灵和桓盛体育-JAVA车队的马泽全位列赛段二、三名。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巫帛宏以个人总成绩第一再夺黄衫。

  作为首次加入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大家庭的石棉县,备受瞩目。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石棉“雅西明珠贡嘎门户”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石棉县在赛道规划上可谓是煞费苦心。此赛段自行车运动员将从石棉县世纪广场出发,途径石棉县民族中学、玉泉路等地点,赛道单圈6公里,总骑行8圈,总赛程48公里,整个赛事围绕大渡河畔所进行,让自行车运动员和观众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感受石棉独特的城市魅力,助推石棉全域旅游发展。

  地处雅安、凉山、甘孜交汇地带的石棉县,是通往云南、西藏的重要通道,素有“雅西明珠贡嘎门户”之称。其红色文化、川矿文化、民族文化等多种极具特色的文化资源更是享誉国内,石棉烧烤更有着“天下第一烧”的美誉,深受广大食客追捧,优越的生态环境,更让石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近年来,融合发展渐成潮流,成为推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式。文体旅融合发展成为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有效途径,以及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内容。据了解,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将至少连续举办5届,旨在将其打造成四川自行车运动的一张名片和国内三大自行车运动赛事之一,随着赛事的连续举办,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必然成为石棉促进文体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重要推手。

  据了解,近年来,石棉县承办了多项大型体育赛事,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目前,石棉县已连续24年保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民健身,正在这片红色热土中发光发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