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成都站收官
2022年07月11日 11: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1日电 (记者 贺劭清)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成都站10日收官。夺冠热门大智电力在决赛中被对手逼入决胜盘的情况下,最终还是顶住压力拿下冠军。从而成为今年“最强乒团”的首个分站赛冠军,同时也成为第一支晋级总决赛的球队。

 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成都站收官。
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成都站收官。

  在结束了小组赛后,16支晋级球队在决赛日逐队厮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四川电信、名雅职工球队、大智电力和四川航空乒乓球队,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四强。

  根据赛制,交战双方将通过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场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决出胜负。郭泽峰获得开局首胜,为大智电力轻松拿下男单场次的胜利。随后进行的女单比赛,大智电力同样轻松取胜,似乎冠军唾手可得。

  一切的峰回路转从男双比赛开始,四川航空队先拿下第一局。大智电力不甘示弱,立刻进行了反扑,获第二局胜利;第三局开始四川航空坚守“阵地”,“死咬”比分,双方交替领先战至10:10,关键时刻四川航空稳住心态,肖遥、黄炜连拿两分,第三局艰难拿下。第四局四川航空队势如破竹,快速结束比赛,为四川航空队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至1:2。

  女双的比赛,四川航空队就显示出了要“绝地反击”的决心,快速拿下第一局胜利。第二局双方你来我往再次迎来10:10的关键比分。四川航空的两位女将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大心脏,最终14:12将局分优势扩大到2:0。

  第三局,四川航空越打越顺气势如虹,大比分拿下的同时,也将双方的总比分追至拉至2:2平,让冠亚军的争夺不得不进入最后的决胜时刻。

  来到决定冠亚军归属的混双比赛,虽然两队开局就互不相让,但大智电力队终究还是实力略胜一筹,面对对手的绝地反击,心态上并未失去方寸,最终3:0拿下决胜场比赛,最后勇夺“水井坊乒了”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队团体赛成都站冠军,四川航空乒乓球队获得亚军。大智电力也将成都站15000元冠军奖金和价值35000元的奖品收入囊中。

  根据本次赛事赛制,大智电力成为了第一支晋级总决赛的球队,他们将在最终的总决赛中,代表东道主成都,静候未来7战分站赛的冠军球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