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开赛
2022年08月13日 18: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3日电 (记者 贺劭清)13日,由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办的“米老头杯”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火热开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晓蓬,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高亚翔,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任建民,中国乒乓球协会裁委会副主任、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杨晓勇,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亚洲冠军陈平西,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钟敏、宋明智,特邀副主席潘成出席开赛仪式。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晓蓬宣布比赛开始。

  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创办于2004年,目前已成功举办16届。因其广泛面向全省17岁及以下青少年开放、不限专业或业余选手,只按照年龄划分组别的特点使得比赛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逐渐成为四川省内仅次于青少年锦标赛及省运会青少年组比赛的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筹备、高水平举办的赛事,参与人数与规模也在省内青少年比赛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四川省乒乓球协会通过举办青少年公开赛,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运动的“全龄化、全覆盖”,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代训”的方式,为四川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乒乓球后备人才,世界冠军朱雨玲、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冷雨桐均参加过四川省青少年公开赛。

  据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介绍到,前两年青少年公开赛因疫情原因暂停,今年省乒协在做好充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重启比赛,通知一经发出便引起了极大反响,各学校、俱乐部、家长踊跃报名参与,陆续吸引了来自四川省内各地的59支队伍,近800名青少年报名参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