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商报

世乒赛丨国乒集结力争双双卫冕 刘国梁:世乒赛是成都的展示窗口
2022年09月20日 09:3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他们眼中的成都世乒赛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是城市很好的展示窗口,成都的美食、成都人的热情好客,希望通过世乒赛让世界的朋友们更了解。

  ——刘国梁

  我觉得成都的各个方面,不管是对我们的保障,对赛事的组织,包括球迷的热情,我每一次都能够感受得到。

  ——乒乓球国手樊振东

  成都对于国家队的保障和赛事的保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奥运冠军陈梦

  世乒赛团体赛奖牌“爱Panda”以成都城市名片熊猫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体现“成都印记、创新创意、运动活力、中华文明”的设计理念。

  ——成都世乒赛奖牌设计师杨闻倬

  乒世界,品成都!9月30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正式开赛。中国男、女乒能否在主场顺利卫冕,将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双双留在中国,是这个十一长假最受关注的运动焦点。此前,世乒赛团体赛两座奖杯首次亮相成都,本届赛事的奖牌也同步亮相。

  “成都是一座世界知名的城市,是赛事名城,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暨董事会成员、中国乒协主席、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是城市很好的展示窗口,成都的美食、成都人的热情好客,希望通过世乒赛让世界的朋友们更了解。”

  “成都印记、创新创意、运动活力、中华文明。”以此为设计理念的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奖牌“爱Panda”以成都城市名片熊猫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奖牌设计师杨闻倬表示:“从接到这个项目开始,我们就想要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乒乓球运动做一个完美的融合,同时展现出创新的城市精神。”以“谦谦君子,温文如玉”为灵感,杨闻倬将奖牌设计成如同玉佩的造型,中间镂空的形状恰似一个乒乓球拍,同时通过两个圆形乒乓球的设计,巧妙融入了熊猫的形象。

  成都对于乒乓球的热情其实早已经让国手们深有感触。在接受采访时,樊振东表示:“来成都比赛、训练很多次了,我觉得成都的各个方面,不管是对我们的保障,对赛事的组织,包括球迷的热情,我每一次都能够感受得到。”去年在休斯敦世乒赛拿到了男单冠军之后,“小胖”樊振东对即将在成都的比赛更加充满期待。“我认为这次在团体赛里面也要有一个好的发挥,能够帮助球队获得好成绩。”

  与男乒一样,中国女乒同样力争在成都主场实现卫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奥运冠军陈梦表示:“我目前正努力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希望到时候在比赛现场能够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成绩展示给大家。”同样,陈梦也表示,成都对于国家队的保障和赛事的保障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记者 裴晗 摄影记者 刘海韵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