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远达美乐女篮荣膺2022年全国女篮锦标赛冠军
2022年09月10日 16: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0日电 (记者 贺劭清)9日,2022年“大蜀道杯”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在四川广元闭幕。经过四节激烈的争夺,四川远达美乐女篮以91:81击败江苏女篮,以全胜战绩荣膺桂冠。

  1955年,西南女篮夺得全国篮球联赛桂冠,但1958年四川省篮球队正式成立后,四川女篮尚未得过成年组全国冠军。随后超过半个世纪的漫长岁月里,四川女篮一直没有放弃对冠军的追求,始终保持一颗冠军的心,充分发扬川篮人顽强拼搏,不抛弃、不放弃的狼性精神,努力发掘和培养本省人才,同时引进优秀外援,与北京师范大学女篮签订联合组队共建协议,以“体教融合”的方式共同为四川女篮培养和输送人才。经过孜孜不倦的努力,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四川女篮时隔28年首进前八,四川女青连续两届全运会摘得铜牌,邵婷代表奥运联合队为四川添上一枚金牌。

比赛现场。(成都体育记者协会供图)
比赛现场。(成都体育记者协会供图)

  四川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启动“三大球”振兴计划,安排部署各项“三大球”振兴工作,并出台系列振兴政策,高效推进“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相关工作,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以“担当三大球振兴使命、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打造三大球城市联赛品牌、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对联赛工作提出“123456”的具体要求。

  远达集团董事长张远平对篮球一腔赤诚,更有着一颗振兴四川篮球的拳拳之心。在他的运筹帷幄下,俱乐部大力投入、积极运作,陆续引进邵婷、李梦、韩旭、孙梦然、高颂等新老国手,肖桐、方卓雅、祁罗、唐晨萌、苏蓥滢、杜可心等本土球员也迅速成长,球队于2020-2021赛季WCBA联赛中闯进前四,又在上赛季更进一步,荣获亚军,创造四川女篮参加WCBA联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今年休赛期俱乐部聘请长期在国奥队、国青队任职的名帅王桂芝担任球队主教练,王雪朦、林青容、李双菲等优秀球员相继加盟,进一步夯实了阵容基础。在夺得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篮球项目总冠军后,球队并未迎来过多休整,很快投入到新的备战训练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