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中国队参加成都世乒赛阵容出炉,樊振东、马龙、孙颖莎、陈梦等均在列
2022年09月12日 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韩金雨

  9月11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参加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乒乓球队参赛名单,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男队),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女队)将代表中国乒乓球亮相成都世乒赛。

  根据此前中国乒协公布的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选拔办法,世界单打排名最高的男女各4名选手,直接获得成都世乒赛男女团体赛参赛资格,男队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女队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直接拿到了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而男女队剩下一个参赛名额将通过选拔赛的方式进行。

  一周前,林高远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锁定中国男队最后一席。女队最后一个名额的竞争则分为两条线进行:一条是范思琦、张瑞、刘炜珊、蒯曼、何卓佳5人进行队内选拔赛,选拔赛冠军获得候选参赛资格;一条是参加WTT常规挑战赛马斯喀特站的陈幸同和钱天一,两人中任何一人获得该站赛事女单冠军将直接获得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因此,二人表现备受关注。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常规挑战赛马斯喀特站女单决赛中,陈幸同4:0战胜韩国选手崔孝珠,获得本站女单冠军的同时,她还荣膺本站赛事“三冠王”——她与刘夜泊搭档拿到了混双冠军,与钱天一合作收获了女双冠军。陈幸同也凭借此战冠军,获得了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参加2022年成都世乒赛的名单最终出笼。男子团体参赛名单包括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女子团体参赛名单包括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

  受疫情影响,2020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取消。从2018年哈尔姆斯塔德到2022年成都,中国乒乓球队女团名单发生了较大变化,孙颖莎、王艺迪、陈幸同三人均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以全新阵容出击本届世乒赛团体赛,期待姑娘们能够上演精彩表现,在家门口成功卫冕。

  根据中国乒协官网介绍,截至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上已经拿到了149枚金牌,包括42个团体冠军,107个单项冠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