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车迷健身节(青蒲站)开赛
2022年11月12日 15: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11日,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光良杯”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再次来到成都蒲江保利石象湖。作为今年的第二站赛事,本站比赛是车迷节13年来的第45站,也是“车迷节”连续9年落户蒲江。

  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光良杯”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今年的车迷节将赛道设置在石象湖景观大道和成佳镇茶园绿道,优美的绿道风景和更好的赛事服务带给参赛选手最佳的体验。

  作为成都自主创办的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车迷节已成功举办13年,共45站赛事活动走进12个区(市)县,“我骑车我快乐”的赛事文化吸引了50余万人参加比赛,辐射人群超过500万人次。人们以骑行方式见证了城市发展变迁,亲历了公园城市建设带来的生态环境提升,同时也打造出国内自行车运动的一个“标杆”。

  在今年车迷节首站开幕式上,主办方发布了精选的11条“天府绿道骑行推荐路线”。这一集优化、服务于一体的推荐路线已成为广大骑行爱好者的“掌中宝”。来自青羊区的李先生已参加了10年的车迷节,除了日常上下班、周末出行,成都的三环、绕城绿道、龙泉山等地都留下了他的骑行足迹。他表示:“年我已经把这11条路线骑了一遍,真的非常不错。既有原生态田园风光,也有各种网红建筑,外地的车友都说成都人真有福气,优美的景致让他们难忘。”

  2022年以来,成都市民单车骑行总公里数1784400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461圈,20-40岁人群骑行占比65%成为单车绿色出行额主力、今年第二季度,环比一季度,成都共享单车骑行总订单提高约40%、单日最长有效骑行订单约为5个小时,距离在60-80公里。

  据统计,车迷节让相关产业逐渐发展成熟,目前已成立成都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区级协会15家、60余家俱乐部和车队,专业裁判员队伍发展到200余人。环城生态公园绿道全线贯通后,今年前5个月自行车销售已超过去年全年,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增长150%以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