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甘孜州赴粤文艺演出 丁真随团参演
2021年03月24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3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一场以“脱贫攻坚感恩致谢”为主题的群众文艺交流演出23日晚在广州举行,四川甘孜州民族歌舞团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前段时间火遍全国的“新晋顶流”、甘孜州理塘县旅游大使丁真也随团参演。

  由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承办的《脱贫攻坚感恩致谢——甘孜州赴广州市群众文艺交流演出》,旨在通过特色文艺精品,展现甘孜脱贫奔康及广东援藏人的凝心聚力,展现甘孜独有的民族文化和自然美景,展现甘孜各族人民的时代风貌。

  丁真(中) 陈楚红 摄

  演出分为“序”“党的阳光”“筑梦高原”“载梦高飞”“尾声”五个部分。现场上演《毛主席派人来》《歌唱二郎山》《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康定情歌》《圣洁甘孜溜溜情》《一个妈妈的女儿》等颇具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节目,降央卓玛、亚东、根呷、泽旺拉姆等甘孜州优秀歌手分别登台献唱。

  演出还用男女群舞节目《援藏人》特别致敬援藏干部,向援藏干部表达心中的感恩和谢意,歌伴舞《美丽中国》则为演出画上了句号。

  演出中的《脱贫故事》宣讲则生动展现了甘孜州脱贫影像,“甜野男孩”丁真登台邀请广东朋友们到甘孜作客,更是直接将演出氛围推向了高潮。

  丁真随团参演 陈楚红 摄

  为更好感恩致谢广东对甘孜的援助,进一步诠释粤甘情深,甘孜州还面向广东游客推出了专项旅游优惠政策,即日起到今年6月1日,甘孜全域景区实行个人门票五折优惠。同时,甘孜州各景区还针对旅行社团队出游出台了优惠政策。

  甘孜州位于四川省西部,是康定情歌的故乡、康巴文化的核心区、格萨尔王的故里。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8年,是一支集音乐、舞蹈、民族器乐、民族戏剧为一体的国有专业艺术院团。该次演出团队接下来还将到珠海市、中山市、江门市、佛山市、惠州市、深圳市等地开展演出,展示甘孜文艺精品的魅力与风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