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工行牵头签订银团贷款协议 助力卡拉水电站建设
2021年04月0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四川工行 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31日电 (杜成)31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简称“四川工行”)牵头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雅砻江水电”)在蓉举行卡拉水电站项目银团贷款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徐守本、国开投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汝革、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宁春及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陆钦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据悉,本笔银团贷款牵头行为四川工行,参贷行有四川农行、四川建行、四川中行及及国投财务公司。工商银行将持续做好卡拉水电站牵头金融服务工作,为雅砻江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融资保障,推动卡拉水电站项目早日顺利投产。

  雅砻江水电是根据国家发改委授权,负责全面实施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开发,并以“流域化、集团化、科学化”的全新模式实施运营管理的集团公司。公司目前已建成二滩、官地、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和桐子林水电站,是四川省最大的水力发电企业。同时,公司正积极推进雅砻江流域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着力打造雅砻江清洁能源品牌。

  卡拉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境内,电站规划装机容量为1020MW,多年平均发电量45.238亿kW·h。建设卡拉水电站对改善四川电网枯期水电出力不足、优化四川电网电源结构具有较大作用。该工程建成后,可以替代大量的煤炭或油气资源,不仅减少了资源的消耗,而且减轻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有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效益;同时将增加就业和地方税收,带动该地区其他资源的开发,有效拉动经济增长,加速沿江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

  据了解,受国开投集团和雅砻江水电对中国工商银行的委托,工行担任本次卡拉水电站项目银团贷款牵头行,通过积极统筹协调各金融机构,银团各行发挥自身优势,最终实现卡拉水电站140亿元银团的成功组建。

  四川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银团协议的签订将开启进一步加深银企战略合作深度,助力雅砻江水电成为全国“碳中和”发展战略领头羊企业,并以此为契机,实现银企强强联合,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产融共赢,为四川发展贡献出银企合作的新能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