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台资农企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未来机遇更多
2021年05月2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等待分装的柠檬。四川省台办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19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19日从四川省台办获悉,日前公布的第八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名单中,四川广安市农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入选,成为首家入选的四川台资农业企业。

  据了解,该台资农企于2008年6月成立,主要从事柠檬等水果种植、农产品加工和进出口等业务。截至目前,企业已建成柠檬等水果育苗基地230亩,柠檬示范种植基地2000余亩,珍稀苗木繁育基地315亩,其申报的“渠江柠香”牌柠檬远销俄罗斯、印尼、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这次入选,说明我们的土壤、水质、空气,以及果子品种都很棒。”该企业负责人游中杰表示,这是四川台资农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又一利好。

  据游中杰介绍,公司采用联农带农模式,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已带动广安区白马乡白马村、石河村及周边700余户农户种植柠檬,拓展柠檬种植规模达10000余亩,让白马乡成了远近闻名的柠檬之乡。

  当地农户采摘柠檬。四川省台办供图

  “近年来,我们台资农企在专注发展的同时,也见证了大陆的发展模式。”游中杰说,该公司的湖羊养殖基地是大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型,“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把这个项目选在我们企业,不仅带动了种养循环经济,通过土地流转和效益分红,村集体和贫困户还实现了增收。”

  游中杰说,随着企业的发展,加上当地政府对产业的大力扶持和相关软硬件提升,当地返乡创业的青年越来越多。“原先这里荒地多,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很少有青年愿意留下来,现在已经有30多个青年回到白马村从事农业发展。”

  近期,随着“农林22条措施”在四川落实,游中杰更加看好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她透露,作为台资农企,“三产融合”是发展方向,目前企业正与相关农业研究所合作,研制柠檬花茶与即食片,“我们还建有能存储1200吨柠檬的储藏保鲜库,设施用电享受到了农业生产用电价格,随着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相信未来机遇更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