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巴中:大货车爆胎失控撞护栏侧翻起火 数百万元货物被烧
2021年06月03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事故救援处置现场。 唐靖濠 摄

  中新网成都6月2日电(刘忠俊 唐靖濠 文玲)6月2日,银昆高速公路巴陕段K887加200米处巴中往汉中方向,一辆车牌为京C的大货车行驶途中因爆胎车辆失控撞公路护栏后侧翻后起火燃烧,事故造成高速公路双向中断,车辆排行长达12公里左右。

  6月2日10时左右,巴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5车21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工作。高速交警、公路管理方以及医疗等人员也赶赴现场处置,高速交警对事故路段紧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航拍事故处置现场。 唐靖濠 摄

  现场目击者称,货车侧翻后向前翻滚了20余米,车身横在了马路上,阻断了巴中往汉中方向道路,车头也滚落到对向车道,集装箱里的快递起火燃烧。10时24分,首批消防救援力量抵达事发现场,消防员迅速架设水枪阵地,压制现场火势后立即对集装箱进行降温,破拆组对集装箱进行破拆,清理车内物资并进行转移。

  10时50分,由于现场水源紧缺,119指挥中心再调18吨水罐车和5名消防员增援现场。同时,协商高速交警调两台大型吊车到场参与处置。12时5分,现场火势猛烈燃烧起来,全体消防员迅速对火势进行扑打和控制。14时15分,吊车将集装箱吊移开,消防员对集装箱进行破拆,采取边灭火、边转移物资方式对各个火点进行扑灭。15时,成功完成集装箱破拆,明火扑灭,消防迅速清理余火和阴燃情况。

  货车驾驶员称,该车货物是从成都青白江运往山东德州齐河县,有医疗、化妆品等货物,损失约300至600万元之间。

  6月2日18时左右,因事故后续处置需要,高速交警已对银昆高速巴陕段巴中至陕西方向(出川方向)实施交通分流,所有车辆均从巴中北枣林收费站下站,绕行国道244线公路至下两收费站上高速。

  目前,该起事故造成2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具体原因高速交警正在调查。 (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