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庆祝建军94周年 四川什邡肖家四兄弟无偿捐赠父亲“一等功臣”勋章
2021年08月01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肖同福年轻时的照片。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肖同福年轻时的照片。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德阳7月30日电 (王怡欢 肖宇 付裕)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前夕,四川德阳什邡市肖家四兄弟将父亲肖同福在剿匪作战中荣立的“一等功臣”勋章无偿捐赠给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这件见证烽火年代的物品,让更多人铭记那段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

  印着“人民功臣”的泛黄布包、一本纪念册和肖同福年轻时的两张照片。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我们父亲在什邡剿匪时荣获的‘一等功臣’勋章,现在捐赠给你们。”上午9点,肖家四兄弟将“一等功臣”勋章交到了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手中。

  打开印着“人民功臣”的泛黄布包,这枚小小的勋章虽已斑驳,但依旧熠熠生辉。此外,这次捐赠的物品还有一本纪念册和肖同福年轻时的两张照片。

  “一等功臣”勋章。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肖家四兄弟介绍,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在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兄弟商量后,决定将这份“传家宝”捐赠给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保存,希望下一代赓续不怕牺牲、不怕苦的革命传统,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这枚勋章不仅见证了历史,也彰显着革命精神,我们将把这枚勋章存放到陈列室进行展览,让更多市民参观、了解。”对于肖家四兄弟的捐赠举动,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非常感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