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数字邮政连接美好 西博会上“邮”闪亮
2021年09月17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展会现场。 何艳华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记者 何浠)第18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16日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开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以“数字时代新邮政连接美好新生活”为主题,通过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智能运输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以及邮政各业务领域应用数字化信息元素相关产品与服务的展示,充分展现中国邮政在“互联网+”时代融合发展的服务理念、服务产品和服务实力,展示了中国邮政连接美好生活的行业“国家队”形象。

  本届西博会中国邮政数字展馆面积300平方米,分为“数字邮政六维共生”“智慧寄递连接美好”“数字金融便捷万家”“智能服务升级体验”“数字传媒传递文化”“农村电商振兴乡村”以及“特色熊猫主题邮局”七大模块,展现了中国邮政在大数据和智能运输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以及邮务、金融、寄递和电商等业务领域应用数字化信息元素的相关产品与服务。展会期间,中国邮政还将举办“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纪念封”发行仪式、“四川邮政官方抖音陪你逛展会”直播活动、“熊猫悠悠带你玩转邮政数字场馆”体验活动、“邮政919西博会农品优惠购”直播活动、“数币1元换购咖啡、盲盒”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此外,中国邮政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电商线上基于邮乐平台,线下依托5.4万邮政自有网点、60万邮乐购站点等实体渠道和遍布城乡的邮政物流配送网络,真正实现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打造邮政“农村电商+普服+金融+寄递”的综合生态圈。如今,“邮政农品”已经成为了一个响亮的品牌,现场的“919电商节“直播活动将整个展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始于2000年5月,已成功举办了17届。经过长期发展,西博会已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是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外交服务平台,是西部地区实现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