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国庆黄金周景区热度持续升温 旅游总收入达232.2亿元
2021年10月09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0月8日电(单鹏)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8日透露,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成都文旅市场呈现良好复苏态势,旅游目的地热度和夜游经济活力位居全国前列,据综合测算,成都市共接待游客1873.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32.2亿元。

  数据显示,成都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44.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882.6万元;该市及区(市)县直属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不含A级景区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市民游客75.6万人次,同比增长61%;天府古镇游、夜间体验游、文创文博游、红色主题游、近郊乡村游深受游客欢迎,其中,天府古镇累计接待游客157.9万人次,代表性夜间旅游点位累计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文创文博游累计接待游客108.7万人次,代表性乡村旅游点位累计接待游客66.2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红色游”“乡村游”“文化游”成热词。红色主题游在国庆假期热度不减,战旗村景区、成都战役纪念馆等红色主题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9.6万人次;“乡村游”深受市民游客追捧,崇州市、都江堰市、蒲江县等区(市)县推出多条乡村旅游主题线路;文博观展游热度不减,成都博物馆、杜甫草堂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建川博物馆聚落分别接待游客15.9万人次、8.7万人次、8.4万人次、8.3万人次。

  同时,“国潮风”“沉浸式”“夜间游”掀起热潮。成都青白江区、都江堰市围绕国风文化主题,举办首届成都·青白江国风文化季、“微剧本+游园会+国风国潮文化活动”等活动,创新打造出传统与潮流相互碰撞的文化活动IP;大邑县、邛崃市推出《川乐安仁》《逸游邛州园,探妙知天工》等沉浸式实景演艺活动;全新升级后的“夜游锦江”再度起航,累计接待游客28万人次;融创文旅城以夜空为幕,开展无人机秀点亮星空、“夜派对”等夜间主题活动,累计接待游客50.1万人次。

  此外,国庆黄金周期间,成都还推出音乐节、文创展、集市秀等活动,举行第四届成都街头艺人音乐季、“熊猫之声”2021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2021年仙人掌音乐节等活动;安仁古镇举办2021成都文旅天府古镇文创集市等文创活动,令游客感受传统手工技艺和川西传统集市文化风貌;彭州市禾文阿思文创园、白瓷艺术中心开展的新购·新场景系列体验活动,为游客和市民解锁文创新玩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