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上百路灯灯座广告有错字?四川广元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
2022年03月29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图为:引起网友热议的路灯灯座广告。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广元3月28日电 (苗志勇)3月28日,多家社交网络平台曝出:G108公路四川广元段有上百根路灯灯座上的城市名片广告“魅力广元 武皇故里”出现错别字,灯座广告“魅”字少了个“厶”,“里”字的繁体笔画结构错误,引起网友们热议。

图为:引起网友热议的路灯灯座广告上百个。

  “两句话就出现两个错别字,如此低级的错误实不应该。”“制作发布如此重要的户外广告定会层层把关,这些明显的错别字能‘过关斩将’出炉,估计当地相关部门审核设计图时也没有用心。”“是不是广元的风太大了,把字的笔画吹落了吧……”在一知名社交网络平台上,网友们针对这一“带病”广告纷纷评论。

  “接下来我们立即进行整改,争取明天下午整改完成。”广元市利州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感谢网友们指出路灯灯座广告中出现书写不规范问题。经查,施工单位采用的路灯厂家来自河北省邯郸市,路灯字体采用的是“邯郸串城繁体”书写。由于该字体是小众字体和小众写法,作为户外公众广告使用有不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