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制造业招商引资持续“百日攻坚” 推动川粤优势互补
2022年05月14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成都5月13日电 (单鹏)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四川—广东先进制造业上市公司投资合作网络推介会13日在线上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启动后的首场省级层面投资促进活动,吸引在粤30余家企业及商协会报名参会,包含“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知名商协会。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中,有明确意向在川投资或者继续投资的项目13个、预计投资总额逾620亿元。

  广东是全国重要制造业基地,也是四川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数据显示,近三年,广东企业在川投资实际到位资金6166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占45.22%。今年一季度,四川省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占比均超过60%,来源地为广东的项目占四川省签约总额的19.2%。

  四川是制造业大省,发展较快、体系齐全、规模壮大、配套完善、潜力巨大是四川的典型特征。《四川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四川首提“制造业综合实力迈进全国第一方阵”这一目标,并将时间节点设定在2035年。

  近年来,四川对标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提升至99.2%,“全程网办”事项占比提升至94.9%,先后出台开放10条、财税10条等举措,为企业来川发展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以广东振烨国际集团总投资额达77亿元的高性能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为例,在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和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牵线搭桥下,从意向接触、对接洽谈到顺利签约不足10个月。

  “不少广东企业赴川考察、投资兴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介绍称,四川正大力实施制造强省发展战略,为企业在川发展,特别是为先进制造业创造得天独厚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沃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