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首个县级森林碳汇管理局在洪雅正式挂牌
2022年05月11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四川首个县级森林碳汇管理局挂牌现场。 洪雅融媒供图
四川首个县级森林碳汇管理局挂牌现场。 洪雅融媒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10日电(记者 刘忠俊)5月10日,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森林碳汇管理局正式挂牌,这是四川省第一个、全国第二个挂牌的县级碳汇管理局。

  森林碳汇,就是指森林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吸收并固定在植被与土壤当中,从而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的过程。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大的碳库,在降低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减缓全球气候变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独特作用。

  挂牌后的眉山市洪雅县森林碳汇管理局主要职责为组织制定当地林业碳汇工作方案,协调解决地方林业碳汇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对外公布地方林业碳汇储量及年固碳量等重要数据,审定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等,组织开展林业碳汇计量监测、项目开发等工作。

  眉山市洪雅县森林覆盖率超过72%,现有森林200多万亩,其中天然林近80万亩,商品林120余万亩。据估算,当地每年碳汇量达100万吨以上。按目前市场价格50元(人民币)每吨来计算,每年可实现5000万元收入。洪雅县除申报设立该省首个县级森林碳汇管理机构外,同时还申报了碳汇开发试点县。

  据了解,眉山市洪雅县森林碳汇管理局的设立对加强森林碳汇管理,推动森林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动共同富裕将发挥积极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