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宝兴:村民上山偶遇野生大熊猫在河边喝水
2023年05月1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野生大熊猫跑进树林。 王佑良 摄

  中新网雅安5月12日电 (刘刚 高华康)5月12日中午,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村民张继良、王佑良等人一起上山劳作时,在青衣江源头中梁子沟海拔2700多米的原始森林里,偶遇了一只在河边喝水的野生大熊猫。

  据村民张继良介绍,为了不打扰野生大熊猫喝水,他们躲藏在离大熊猫不足20米远的林中观看。而村民王佑良则拿出手机想拍摄野生大熊猫喝水的画面,但因树林太密无法拍摄。

 

 

  野生大熊猫跑进树林。 王佑良 摄

  “它足足喝了3分钟左右,才朝我们躲藏的方向走来。”张继良说,为了不影响野生大熊猫,他们就主动让路。就在这时,野生大熊猫发现了他们,便从他俩侧面快速进入了树林中。村民王佑良也拍下了野生大熊猫从他们侧面路过时的照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