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2022tfly > 中新网四川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④大安:活用恐龙、红色、彩灯三大IP
2022年07月11日 10: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1日电 (唐倩)7月4日-8月4日,为期一月的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活动在四川举行。目前,近30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知名媒体代表走进了自贡市大安区,打卡走出“国际范儿”的中华彩灯大世界和人气爆棚的“恐龙王国”。

自贡方特恐龙公园。(李文静 摄)
自贡方特恐龙公园。(李文静 摄)

  开业18天,共接待游客16万人,总收入达到4600万元,今年6月刚开园的自贡方特恐龙王国将是今年暑期川内“亲子游”的热门地。

  AR、VR、球幕、巨幕……在这里,你可以沉浸式体验球幕项目《飞翔》,与翼龙一道翱翔蓝天;可以观看3D电影《生命之光》,追溯地球亿万年进化史;可以在《飞上蓝天》剧目中与“恐龙”跨时空、零距离互动。

  “失重感非常明显,《飞翔》太好玩了!”游客袁女士称,来到“恐龙王国”是想让放假中的孩子既能玩耍有趣的娱乐项目,又能了解古老的恐龙文化、学习地球相关小知识,在互动体验中开阔视野。

自贡方特恐龙公园。(李文静 摄)
自贡方特恐龙公园。(李文静 摄)

  针对暑期游玩季,7月至8月每周末晚9点,方特恐龙王国大舞台将全新推出绚烂梦幻、唯美浪漫的烟花秀,以造型多变的各色烟火点亮千年盐都夜空。

  获评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以来,大安在恐龙文化、红色文化和彩灯文化三大城市IP上持续开发新业态,带给游客多维度、故事性、沉浸式的旅游新体验。

  “歌乐山渣滓洞三面临山,进去的人很难活着出来;‘活棺材’里出现代码暗号,影影绰绰,难辨是敌是友。”傍晚的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正在开启一场名为《烈火红梅》的剧本杀……

  “我们陈列馆现已推出10个不同的‘红色剧本’,通过角色扮演,让观众沉浸式感受革命年代的水深火热,也领会江姐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任小丽说,现在的观众都不爱看千篇一律的文字、图片,所以陈列馆上新“研学+剧场”旅游模式,期待游客玩出新意。

中华彩灯大世界。(李文静 摄)
中华彩灯大世界。(李文静 摄)

  自贡彩灯久负盛名。在中华彩灯大世界,夜幕初降,“凤凰鸟”盘旋半空,一座“悬浮”宫殿亮起华灯,灯光凝结的瀑布从天而降。宫殿之下,炫彩的迎宾秀正在彩灯街头“快闪”,为游客近距离表演民间杂技。

  “这是我第一次看彩灯,非常炫目,刚才的舞台节目也很精彩。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今天来到现场,看很多传统文化被演出来,这种体验是不一样的。”专程从成都来自贡大安的游客廖女士表示自己还会再来观灯。

  今年1-6月,大安共接待游客672万人次,旅游产业综合收入64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5%、14.9%,直接带动全区受益人数超10万人、新增就业岗位1万余个,广大群众从文旅发展中受益,“人人都是旅游环境、个个都是大安形象”的主人翁意识深入人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