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③江阳:“吃住游”全方位升级
2022年07月08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8日电(唐倩)7月4日-8月4日,为期一月的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活动在四川举行。7月7日,近30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知名媒体代表走进了泸州江阳区,体验了城市度假的全新体验。

单碗广场。(李文静 摄)
单碗广场。(李文静 摄)

  作为泸州市核心城区,江阳区文旅资源十分富集、生活气息十分浓郁、生态环境十分优美,泸州老窖享誉全国。为擦亮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以旅游发展促进营城创新,快速聚集人气、汇聚商气,焕发中心城区新活力,江阳在“吃住游”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

  说到住,时下最火的住宿便是民宿,而“民宿”在大家看来无非就是一栋栋位于山间、溪水旁、森林中的特色房屋。位于江阳区一家泸湖酒店,却把向往的“民宿”搬到了城市中心,为游客创造了闹中取静的一方天地。这里的每个房间独门独院,有用竹篱笆围起来的中式庭院,也有可以亲水喂鱼的“湖景房”。

美食文旅街。(李文静 摄)
美食文旅街。(李文静 摄)

  “城里的酒店无论什么档次,始终没有摆脱那种传统酒店的布局,我们便想到利用这里地形的高低落差打造一些独特的小庭院。”泸湖酒店总经理陈志猛说,尽管一街之隔就是繁华的城市,在酒店里客人依然能够有一种山林间度假的感受。

  而要说到“吃”,来到江阳,又怎么能不去到董允坝景区体验一下边摘边吃的乐趣呢。过去的董允坝景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分水油纸伞的诞生地,有伞里古街、“分水油纸伞活态展览馆”、“分水阁”等特色展馆,而如今来到董允坝景区的游客,除了能近距离欣赏传承人展示的非遗技艺以外,新建成的“蔬式生活”主题公园也是必打卡的地方。

  来到观景台,1.3万亩农业示范园区映入眼帘,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温棚育苗、肥水一体、无土栽培……优质、高效、生态、科技的智能精准农业和创意农业展示了董允坝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和水平,让这里成为集农业产业园、休闲观光园、科普知识园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区。

江阳区图书馆。(李文静 摄)
江阳区图书馆。(李文静 摄)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以来,现在我们董允坝景区不仅有蔬菜采摘,还有垂钓、农事体验等各种乡村旅游项目。”董允坝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孵化园负责人宋小兰说,从传统农业到观光农业的转型升级,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新鲜的体验,也带动了当地农户的致富增收,“如今我们的人均年收入已经从过去的2万元增长到了3万元。”

  如今在江阳,健康旅游、生态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兴产业不断兴起,文旅专项资金投入41亿元,实施重大文旅项目中国酒城·长江生态旅游带(江阳段)、江阳文体中心等11个,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据悉,2021年,江阳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6.19亿元,同比增长22.06%,接待游客1112.36万人次,同比增长30.87%。今年上半年,全区旅游经济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接待游客659.43万人次,同比增长12.59%,旅游综合收入67.08亿元,同比增长14.73%。(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