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开展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演练
2021年01月21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1日电 (吴平华 杨群 张必柱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高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反应能力,近日,筠连县筠连镇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杨群 摄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杨群 摄

  筠连镇党建办、社会治理和应急办、文化体育和社会事务中心等办公室工作人员,卫生院负责人和部分医务人员,派出所负责人及警务人员,15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及疫情防控具体经办同志参与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经过启动应急预案、检测登记、穿戴医疗防护装备、疫点环境消杀等八个环节共历时近40分钟。演练中,工作人员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疫情应急演练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杨群 摄
疫情应急演练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杨群 摄

  “演练是提升我们应急能力的手段,把疫情防住、控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大家要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演练结束后,筠连镇党委副书记陈涛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并表示,各村(社区)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决不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相关工作人员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现场管控、隔离观察、舆情引导等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

  通过此次实战演习,进一步提高了筠连镇应对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