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综合保税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1年01月21日 15: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1日电 (张海燕)2020年,绵阳综合保税区实现“当年获批、当年建成、当年验收”,新增注册企业数9户,实现一线进出口额12.07亿元,增长68.6%,二线进出口额32.7亿元,增长60.2%。

  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绵阳综合保税区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区内加贸企业培育工作,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等工作举措,协助企业申请国家、省、市外贸等专项扶持资金,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减免企业厂房租金230万元,区内普思电子进出口额大幅提升,虹锐电工进出口额跌幅逐渐收窄,实现一线进出口6.5亿元。

  绵阳综合保税区积极对接市内重点进出口企业,通过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引导京东方、惠科等一批市内重点进出口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内开展保税物流业务,实现一线进出口3.9亿元。

  绵阳综合保税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依托海关监管区政策优势,积极对接成都青白江铁路口岸,与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将保税物流功能向绵阳延伸,实现一线进出口1.67亿元。

  绵阳综合保税区积极拓展业态创新工作,推进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工作,促进区内企业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推进研发设计和销售服务新兴业态工作开展,更好服务绵阳科技城建设。

  2021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绵阳综合保税区投入运营的起始之年,绵阳综合保税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企业培育”和“项目招引”并举,“壮大规模”和“提升质量”并重,立足绵阳科技城产业基础和科技资源,突出特色,重点发展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加工制造、以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研发设计、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销售服务,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接口”作用,努力将绵阳综合保税区打造成创新开放新高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