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白江总投资超52亿元的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1月29日 19: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9日电 (莫婧)29日,成都市青白江区2021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国际铁路港金属云商总部及区域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总投资超52亿元的17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标志着青白江区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掀起新一轮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迈出了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的坚实步伐。 

  当前,全球供应链体系加快重构,陆港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更加凸显。成都市委将金青新大港区定位为成都都市圈重要的经济增长极、链接亚蓉欧的陆港门户枢纽、产贸结合的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北改”区域已经由旧城改造的主战场转变为城市功能重构的主战场。国家经开区、自贸区、综保区、大港区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等重大战略的持续赋能,让青白江驶入发展快车道。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北改”工作会议精神,在不久前召开的区委全会上,青白江提出要“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 

  据了解,2021年,青白江区计划实施项目304个,总投资2451.5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了现代物流、科技创新、总部经济、文创旅游、国际贸易、基础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中重大产业化项目11个,包括成都金属云商总部及区域中心、成都·春风里田园综合体项目等,总投资51.9亿元;凤凰大道提升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6个。“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切实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赋能产业生态圈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接下来,我区将充分发挥陆港主枢纽的辐射带动作用,以高水平开放助推成都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青白江区发改局局长刘跃表示。 

青白江总投资超52亿元的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青白江总投资超52亿元的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开工的产业化项目中,都属于开放型产业,绝大部分都已落户成都国际铁路港,体量最大的则是仪式举办主会场——成都国际铁路港金属云商总部及区域中心项目,该项目建设投资16.3亿元,将建设包括电子商务平台、多媒体服务平台、电子物流配送平台、大数据中心等内容于一体的总部中心及物流仓储项目,打造以成都为总部,业务覆盖全国的“金属云商平台”,力争建成西部最大钢铁贸易平台。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计划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拥有中欧班列的青白江是国家内陆地区开放前沿,我们有信心将以青白江区为核心,创建现代化智慧物流标杆,以企业上市为发展目标,立足成都,多点复制,辐射中西部,服务全国!”项目投资方之一天津友发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监王亮说道。 

  1月28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开工项目中,美的家电西南出口中心、深圳欧铁综保区出口贸易项目、正业佶祥青白江平行进口车改装及保税展示项目等多个项目都将落户该综保区。其中,美的家电西南出口中心项目将入驻综保区标准化厂房开展美的冰箱、洗衣机、空调及小家电仓储分拨业务,建立美的家电西南出口中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