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江安:正月春耕生产忙
2021年02月22日 21: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2日电 (王哲 邹程诚)“这个土地是要用来育苗的,你们在旋耕了以后整地的时候一定要把土拌细拌均,我们播种的时候种子才能跟土壤充分接触,发芽率才高。”22日,农历正月十一,在四川宜宾江安县下长镇乡村振兴示范点柑橘大观园里,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当地群众平整土地准备育高粱秧。 

平整土地。 邹程诚摄
平整土地。 邹程诚摄 

  “今天我们主要开展的是利用我们柑橘的空间距离大面积的育高粱秧,我们大概育30亩高粱秧在这,今天主要是拌地和平整土地。”江安县下长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瑞平介绍道,在柑橘大观园里,两台旋耕机正轰轰作响,“行走”在柑橘果树间空区,在旋耕机拌地后三三两两的村民挥舞着锄头将土拌细,为接下来育高粱秧做好充分的准备。“农历正月十三我们就要开始头一批播种,我们准备利用我们的间空区和没有投产间套种高粱,整个播种我们分为三期,我们开展分批分段的育高粱秧,主要是满足于田边土台,菜籽地收割以后高粱秧的需求。”黄瑞平说道。 

农技人员为群众讲解。 邹程诚摄
农技人员为群众讲解。 邹程诚摄 

  此次平整土地主要利用柑橘大观园果树行间的空地实行粮经的复合,相互共生、相互促进的粮经复合的模式不仅能够提早把高粱秧苗育好,为下一步的移栽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也对果树的除草、施肥、管理有所提高,对果树的生长有促进作用。“目前江安县已经全面开展春耕生产工作,今年全县计划种植粮食作物的面积是62万亩,粮食产量计划是27.5万吨,其中酿酒专用粮计划种的是32万亩,高粱有12万亩,全县的“三秧”的育种工作已全面的铺开。”江安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经作股股长董玉兰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