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资阳:市委统战部赴安岳县专题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2021年02月23日 20: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3日电(吴平华 吴晓君)22日,资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月霞率市委统战部调研组赴安岳县专题调研基层统战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市委“2021执行落实年”要求,聚焦“四心”工作定位,探索创新和总结推广基层统战工作好经验、好方法,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调研“金色柠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柠檬产业发展基地。 吴晓君 摄
调研“金色柠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柠檬产业发展基地。 吴晓君 摄 

  调研组来到中国柠檬小镇新乡贤返乡创业基地、“金色柠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柠檬产业发展基地,全面了解全县新阶人士和新乡贤人士联谊组织体系构建、数据库建立、成分类别、人员分布和联谊交友、活动开展、典型带动等情况;步入成渝制鞋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园区统战统战工作开展、入园企业发展、党外人才示范作用发挥等情况;走进镇子镇少数民族自主创业示范基地,细致了解林果连片产业发展、技能培训活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政策落实、少数民族业主生产生活和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情况。 

  在全面听取安岳县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当前,资阳正面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安岳县委统战部要立足自身职能,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抓好各领域重点工作,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中国柠檬小镇新乡贤返乡创业基地。 吴晓君 摄
调研中国柠檬小镇新乡贤返乡创业基地。 吴晓君 摄 

  调研组强调,统战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聚党外英才而用之。要持续开展联谊交友,全面梳理安岳籍在外成功人士,分类建立数据库,加强思想引领,向他们动态宣传家乡的新政策、新面貌、新变化,鼓励他们带回资源或返乡创业。要持续开展能力提升,立足产业发展和新阶人士、新乡贤人士生活工作需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组织专业技术培训、帮助研判市场情况、协助争取惠民政策,全方位支持他们发展壮大。要持续讲好统战故事,深度挖掘选树一批爱党爱国爱家乡、发展势头好、群众口碑佳、乐于助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新阶人士和新乡贤人士,通过电视播报、报纸刊载、新媒体呈现、展板展示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更多的统战成员投身公益、服务社会、助力发展。 

  资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阳曦,安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凤全,安岳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安岳县镇子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