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嘉陵区:抢抓工期 开足马力 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1年02月24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4日电(王爵 程乾)牛年伊始,南充市嘉陵区各企业早已陆续吹响春节复工“集结号”,拉开了新一年的生产经营序幕。24日,随着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全面复工及订单的增长,目前,这些企业已全面复工,开足马力赶订单,呈现出一番大干快干的热闹景象。

  开足马力,抢抓工期不停歇 

  南充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或捆绑钢筋、或焊接、或运料,忙得热火朝天。“春节后项目已经复工,目前在岗工人100余人,计划元宵节前增至300人左右。”项目经理孙旺介绍说。复工后,公司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对出入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扫码查验等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科学、有序、安全推进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南充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程乾 摄
南充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程乾 摄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南充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项目是嘉陵区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5.92亿元,占地55.3亩,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其中,总部孵化办公楼4.62万平方米、公寓0.5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5.7万平方米、地下车库及附属设施设备用房1.8万平方米。建成运营后,可容纳总部及科创企业1000余家。

  复工复产全力以赴赶订单 

  走进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喷气织机纺织车间,只见织机飞转,长绸不断倾泻而出。工人们戴着口罩,保持距离,井然有序地操作机器设备,加紧生产。据介绍,该公司正月初六、初七陆续复工复产,目前已全员到岗,正加紧赶制订单。

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喷气织机纺织车间。程乾 摄
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喷气织机纺织车间。程乾 摄 

  四川通产华晶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同样是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两排10余米高的玻璃窑炉火正旺,从窑炉里“走”出来一个个火红的啤酒瓶,经过退火后,工人们对其进行质量检测和包装。“现在已恢复发货。”该公司副厂长洪浩说,公司于初七恢复生产,240余名员工陆续返岗,目前已实现满负荷生产。

四川通产华晶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程乾 摄

四川通产华晶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程乾 摄

  据南充嘉陵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嘉陵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组建了5支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检查组,深入各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后,向管委会提交复工复产申请、疫情防控承诺书等,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对不按要求落实防疫工作的企业,责令立即停产。

  截至2月24日,南充嘉陵区工业集中区复工复产企业122家,到岗10000余人,复工率达90.3%。(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