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召开
2021年03月09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 (查旭阳  杜文革)3月8日,德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公安队伍持续深化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向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毅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推进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实现“全省领先”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要将“务实奋进、勇争一流”的德阳公安精神贯穿于整个教育整顿始终,努力打造与德阳区位优势、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德阳公安队伍管理特色,为实现“全省领先”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 德阳市公安局供图
会议现场。 德阳市公安局供图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步骤安排,突出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突出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做到边查边改、真查真改;突出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要突出关键环节,抓深抓实工作措施。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抓住重点,系统推进。紧扣“动真”二字,坚持把学习教育置于先导位置,持续深化“35334”学习教育载体,坚持把查纠整改贯穿始终,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并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提升为运行机制,持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扭紧责任链条,突出关键少数,把握舆论导向,加强督导检查,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势强力推进教育整顿,做到学习教育有“广度”、查纠整改有“深度”、正风肃纪有“硬度”、激发干劲有“力度”,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向可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彻底严查严纠。要坚持条块推进,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加强教育整顿组织领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