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安2020年城区优良天数332天 优良率90.7%
2021年03月09日 16: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王爵 贺樊丽)广安市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省级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情况。通过在重点行业污染治理、重点时段污染管控、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科技支撑四个方面着力,广安市2020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广安城区优良天数332天,优良率90.7%。

新闻发布会现场。贺樊丽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贺樊丽 摄

  据悉,广安在2019年空气质量提前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基础上,连续两年达标。治理重点行业污染,对6台机组240万千瓦超低排放改造,实现142座加油站,68家砖瓦行业在线自动监控安装联网。强化重点时段污染管控,投入40余套环保熏制设备,为市民提供腌腊制品免费环保熏制服务。加强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更新大气污染应急清单,落实“一厂一策”,有效降低空气污染。强化科技支撑,广安市126个城市网格化监测微站、6套机动车黑烟抓拍系统投入运行,初步形成大气环境“天、地、人”一体化智能管控体系,大气污染预警预报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广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表示,下一步,将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管、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让小平故里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安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