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去冬今春产气增幅超10%
2021年03月10日 18: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0日电 (郭子初 冯雪梅 易林)去冬今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充分发挥产运储销一体化优势,11月1日至3月10日,生产天然气128.8亿立方米,同比增幅12.4%,保障了川渝民生用气稳定,支持了全国天然气保供。

增采保供,储气库采气再创新高。西南油气田 供图
增采保供,储气库采气再创新高。西南油气田 供图

  生产挖潜,天然气产量再创新高。冬季保供期间,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精细老井生产制度,及时发挥龙王庙应急产能,加快新井投产进度,挖掘净化装置潜力。多措并举,天然气日产量突破1.04亿方,较同期增加1100万方。

  增采保供,储气库采气再创新高。该公司积极应对保供期采气量需求不断增加的挑战,相国寺储气库提前12天完成注采转换检修,累计采气18.2亿方,单日最高采气量达2510万方,连续22天日采气量超2400万方,连续44天日采气量超过2000万方,均创历史新高。

冒雪给天然气管道加温。西南油气田 供图
冒雪给天然气管道加温。西南油气田 供图

  统筹兼顾,合理天然气资源配置。从去年11月25日起,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连续制定五轮保供方案,全力保障民生用气。强化与政府、客户沟通,赢得理解支持。积极增加外输上载量,最大能力维护了国家大管网平稳运行,兼顾了区域和全国保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