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党员干部走村入户 助力春耕
2021年03月11日 11: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1日电 (刘刚 陈华华 陈启平)“如今党和政府的政策太好了,种田有补贴,有的种子和化肥还能免费领取,乡村党员干部又热情服务,农民种田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小日子过得很滋润。”近日,在自贡市沿滩区九洪乡农业中心,前来办理购买小型农业机械“微耕机”政府补贴手续的三河村1组村民李尔杨表示。

  据村民李尔杨介绍,虽然自己已经60多岁了,子女都在外务工,经济条件也还过得去。但看到镇村的党员干部们硬是把农业政策和技术服务送进了家门,自己也不甘落后。今年,除了种好自己的承包地外,还租用了8亩多地,主要种植高粱和水稻。

  “三河村是九洪乡大力发展高粱种植的核心村,今年全村计划种植高粱近3000亩。”三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开春,村“两委”干部就全力以赴走村入户宣传和发放农业技术资料,及时把政府免费提供的高粱种子送进农户家门。

春耕备耕现场(牟丽 供图)
春耕备耕现场(牟丽 供图)

  据了解,三河村党组织还积极带领村民推广现代高粱产业园示范建设,面积300余亩,涉及村民180余户,其中贫困户50户。主要采取由自贡市长信种植专业合作社向村民流转土地,沿滩区农业农村局提供高粱种子、化肥等,村民只负责按照专合社的种植技术要求搞好田间管理,高粱收获后由专合社保底保值收购,确保农户稳定增收。

  九洪乡农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九洪乡素有“三瓜两椒一高粱”特色农业产业种植优势,特别是高粱生产已成为全乡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2020年,全乡种植面积突破2万亩,产量达6500吨,实现产值4000余万元,促进农民增收2800余万元,为全乡农民人均增收800余元。今年,全乡决心通过狠抓党建引领,提供更优服务,力争再上台阶种植高粱2.2万亩,进一步把高粱产业做强做优,促农增收增效。目前,乡村各级切实通过“政策扶助到位、科技推广到位、干部服务到位”三大举措助力春耕备耕,充分激发和保护农民的种粮热情,积极为“三农”工作服好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