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年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系列赛10月将在金堂举办
2021年03月11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1日电 (邹立杨)日前,成都市金堂县发布消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已确定,世界锦标赛系列赛之一的2021年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系列赛将在金堂举办,预计开赛时间为10月。

  据悉,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系列赛,将吸引120名左右的世界积分排名靠前的运动员和奥运会参赛选手参赛。赛事规格和影响力巨大,将进行2小时左右的国际电视直播。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这项国际铁联最高级别的旗舰品牌赛事选择在成都金堂举办。毋庸置疑,是对成都,对金堂县铁人三项比赛办赛能力的充分肯定。

往届赛事。
往届赛事。

  据介绍,近年来,金堂县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本地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主轴线、成都东进主战场的战略区位优势,规划设计了国际铁人三项运动赛场。连续举办2届铁人三项洲际杯赛,6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被国际铁联评为全球唯一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黄金主办城市。这些成绩让金堂县成为一座和铁人三项密不可分的城市。通过办赛事,聚人气抓项目,强产业等措施,金堂县推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有效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

往届赛事。
往届赛事。

  金堂的铁人三项赛场位于官仓街道,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设计理念相当先进。充分整合了当地青山绿水、生态田园等景观资源,生动诠释了运动“融入自然”的理念。

  今年10月,全球顶尖铁人运动健儿将齐聚成都金堂,开启激情运动盛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