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公安机场分局创新举措 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28日 12: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王晓冰)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如火如荼的学习教育阶段,广元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立足实际,以“每日一抽、每周一评、每旬一赛”的创新举措有力有效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元机场民警向旅客宣传安全知识。苗志勇 摄
广元机场民警向旅客宣传安全知识。苗志勇 摄

  “分局每日一抽全覆盖,整顿办公室工作人员每日对一半以上在岗民警进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当面抽问、学习笔记现场抽查,并将党员干部作为抽查重点。”广元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一负责人介绍,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该分局两天一轮全员覆盖,抽查人员每次均作好现场记录及签字,将抽查结果与当月绩效考核直接挂钩,有效杜绝在学习教育中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现象。“民警之间也经常主动采取相互提问、相互翻阅笔记等自查互学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促使大家真学深学、学思践悟。”

广元公安机场分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苗志勇 摄
广元公安机场分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苗志勇 摄

  “各支部、各位民警争先恐后,大力营造了向先进学习、向标兵看齐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分局还开展每周一评立标兵,分局整顿办成员每周组织对支部、个人学习情况进行公开评比,坚持数质并重的原则,从学习时间、学习笔记、学习心得、会议发言、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应知应会熟悉情况、工作表现等多维度对支部及个人学习态度、学习数质、学习效果转化情况进行公开评比。每周评选一个学习先进支部、每个支部评选一名学习标兵,向大家交流经验做法,展示先进笔记及其他学习亮点,同时均兑现当月绩效考核加分奖励。

  “全体民警学习热情饱满,除了完成规定动作之外,大家还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主动学习,分局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APP上的人均积分高达32000余分,持续走在全市前列。”据悉,在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该分局还要每旬一赛检成果。每隔10天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政治理论、“四史”知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警纪铁规、法律法规等知识竞赛,竞赛结果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综合统计,全部纳入各级各部门当月绩效考核,排名前三的及排名靠后的予以相应加、扣分,有效倒逼大家用心学习,确保学习内容真正入脑入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