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剑阁:创新形式活学党史 汲取奋斗精神力量
2021年03月30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王春波 郑植译)近日,广元市剑阁县各乡镇、单位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家学者讲学

  剑阁县举办了第一期“雄关大讲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特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书林作题为《党的指导理论百年史纲》的专题讲座。刘书林教授结合自身工作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广博深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让全县党员干部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奋进力量,凝聚起推进剑阁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全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剑阁县妇联特邀请成都行政学院原副校长邵昱博士作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邵昱博士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精要地阐述了党的各个发展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奋力谱写剑阁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剑阁县组织开展“雄关大讲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王春波 摄
剑阁县组织开展“雄关大讲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王春波 摄

  乡镇部门齐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党办机关党员更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剑阁县县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重点强调,要提早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办队伍。

  剑阁县财政局党组集中开展“鉴往知来,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剑阁县财政局副局长张珩提出,全体党组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樵店乡党委书记王玉淼在党史专题讲座会上,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学成什么样”三个方面向党员干部阐述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的骨髓、融入灵魂的深处、见之于行为之中,为建设繁荣美丽新樵店而努力奋斗。

剑阁县教育局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王春波 摄
剑阁县教育局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王春波 摄

  创新形式活学

  剑阁县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旺苍县红军城实地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红军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围绕学党史和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在现场交流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

  剑阁县教育局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军强渡嘉陵江、浴血火烧寺、血战剑门关等浮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推进剑阁教育高质量发展。

  剑阁中学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到普安中心敬老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看望慰问了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牛奶、面包、毛巾等慰问品,并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城北小学校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颂党恩”的主题活动。全体师生在红色气球上写下“党,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祖国妈妈我爱你”等美好寄语。孩子们愉快地放飞手中的气球,红色气球承载着孩子们的美好祝愿飘向蔚蓝天空。

  汉阳小学校师生重走红军路,步行10余千米前往汉阳镇灯煌村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重温红军血战剑门关的英勇事迹,为英烈献花篮致敬,聆听党的历史,感知党的深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